只会恰奥利奥的萝卜特

杂食,⚠️慎关。没有感情的机器人,CP观很怪。
祖传ooc砸官方脸。
罗德尼的老母亲,弗兰克研究学家。

『骑士团』镶嵌

♢菩提、弗兰克、瑞琪 、奇袭小队、

    罗德尼、强森…骑士团全员CB向。

♢【主角为手游弗兰克】

♢注意避雷,以免误食。

♢私设如山,详情请自主翻合集。


🌱


青年营在深夜之中白日活跃的气氛从活跃变得平缓,仅仅轮岗的摩尔感受凉风,秋虫彻夜难眠,撩拨着小罗德尼的心。

床铺上的弗兰克正在读着巴掌大的小书,用了上一次送达的信封作了书签,不时用笔在上面画出些文字。

小罗德尼打了个滚,爬到教官旁边央求他讲些关于骑士团的事情满足他的填不满的内心。


“你想听什么?”弗兰克早已察觉到这孩子的心思。

“教官是怎么样想加入骑士团的?”

“没考上大学就跑来参加骑士团了。”

这句他准备给记者讲的话术似乎不能太直白地告诉这个充满憧憬的小家伙,让弗兰克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此时心中不由升起了初识菩提导师的场景,那时候的他除了礼数上被严加管教可谓是目中无摩,父亲也拿他无可奈何。


在对面的强森扔枕头砸到了小罗德尼,自己也挤在教官睡的那一排床铺上。

弗兰克叹了口气,好奇之心也像覆水难收。

他讲故事也喜欢引用一些无关紧要,但确实在他心中刻下一道深刻至极的小事,这些小事的叠加堆积塑成了弗兰克如今的模样。


🌱


别再等待,别再等待啦!


❄️


“那是在一个冬天,我遇见那位传奇——红发菩提。”


菩提骑着马到了一家宅子门前,抖落披风上的雪,迎宾的女仆来把他的披风拿去烤干。弗兰克跑向大门以为是父亲回家,先大喊,“父亲!”


菩提抬头看到一位年纪并不大的孩子,手里还藏着一个小游戏机,“看起来我让你失望了呢,孩子。”

“抱歉,菩提团长。是我不懂礼数。”

在弗兰克意识到失礼之后向菩提鞠躬道歉,今天是他亲眼见红发菩提。

“你的父亲今天也会回来,要商讨关于你的事。”



“喔?也就是教官您的父亲想要把您也培养成一名骑士吗?”强森突然打岔。

“在那之后,我就如你所说有幸成为菩提团长的徒弟,说起来这件事我真得感谢我的父亲。”弗兰克把身子挪了挪,“当初小罗德尼的父亲带他来见我的时候也是这样,不过亲爱的小罗德尼比我要内向一些。”

伸手摸了摸罗德尼的脑袋,“他要躲在他父亲的身后,不敢跟我讲话,来青年营让他变得外向了些。”

这句话让小罗德尼用被子盖着头,“哎呀!弗兰克教官不要什么事情都跟大家说嘛。”



“父亲从来没考虑过我的想法。”弗兰克抓着游戏机解压,手上的俄罗斯方块以每秒的速度层层消除得极快。只有他自己明白自己只是在赌气,并没有别的意思,好不容易回来的家庭聚会却是来安排自己去成为骑士团预备成员。

“骑士团要组建预备小队,你去当陪练认识些新朋友,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好吧好吧,感谢父亲的栽培。”


难得的父子谈话还是不欢而散。


🍂


弗兰克很小的时候,已经被训练骑士的相关内容,总是恰好达标之后逃离老师的眼皮子底下,不是去找母亲让她教自己弹琴就是打开那时候用自己“实力”挣回来的大头机。

一开始他对骑士没有什么特殊情结,身为骑士的父亲总是不沾家难以理解自己的想法,感受不到大家所说的崇高。只是寥寥听过一些关于菩提团长的传言。

《骑士之诗》是他玩的第一款像素冒险游戏,游戏讲述了一名骑士为了拯救国家于危难,守护他们国家的尊严经历的冒险故事。

“要是能成为主角的话的话会很帅吧?”弗兰克百无聊赖地看着游戏的片尾曲播放,在致谢名单里他居然发现了红发菩提的名字。

顿时震惊不已,打开游戏包装盒的说明书。发现这名骑士的原型正是取用的是“红发菩提”的摩设,在小小的弗兰克心中,已经树立了一个这名庄园的“传奇摩尔”的确打败过恶龙、拯救过无数军民的形象立了起来。对于父亲的安排,并没有那么抗拒。

就连私教来上课的时候都积极了些。


不久,预备营确定了地点,召集好了五个外编队员,弗兰克被送去当他们的陪练。在弗兰克的父亲送他去训练营的时候发现他态度的转变更为诧异,没过多久就已经和那些被预备招进去的小摩尔打好的关系。

似乎在他的小弗兰克眼中看到了菩提团长的光芒正在闪烁,身为父亲的自己感觉地位正在下降。


☘️


在进入预备营之前,弗兰克的母亲曾经带他去宫里奏乐,参加宫廷聚会。在休息的时候他望到皇室的花园柠檬树掉落了一个新鲜的柠檬,他跑过去捡起来,在不远处似乎听到了一些摩尔在谈话,他扒开草坪上密密的花丛,看到不远处菩提导师正和摩尔王八世会面,哈娜女王抱着小公主,旁边还有一个金发小摩尔小心翼翼地捏了一下那位小公主的手心。


摩尔王八世告诉小公主,“他的名字叫瑞琪,他将是会守护你一生的摩尔。”


在他们说着承诺之间,弗兰克被母亲唤回了身边,开始为大家奏乐,把这下午茶的时间延长。在即兴表演的时候,看到菩提导师牵着那名小摩尔离开了花园。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小瑞琪团长,说起来那天我的演奏错落了些音符,在回去的路上还被母亲说了一顿。”弗兰克对这段回忆反复的咀嚼总能解读到自己不一样的感受,“好在那时候大家都会原谅一个并不成熟的小摩尔。”

只有一件事弗兰克自己心里清楚,他对那名金色头发的小摩尔,心生羡慕。

因为那位小摩尔的命运像是游戏里的主角一样。


如今他想来,也是可笑。


🍀


“后来我加入预备营当陪练,所有人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我干趴下。”弗兰克笑着说那段过往,被侦察兵刺客他们前后夹击的次数可不少,“那段日子我在菩提导师那里学了很多防身技巧,一开始像之前教过你们的导师班尼,别看他现在这么神气一度也是我的手下败将,还串通着艾登对付我。”

小罗德尼打了个长长的哈欠,“那瑞琪团长呢?”

“第一次和他对战,我的确败给了他。”



瑞琪再一次把弗兰克击倒在地上,操练了一天的弗兰克嗷嗷叫苦,赖在地上不肯起来,“得啦得啦,打不过你!”

“你这副模样别让导师看到了。”瑞琪伸手拉他,被弗兰克一拽反倒在地上。

“扳回一局。”

对战圈外的本莱克斯和艾登呼喊。

瑞琪那会也是个不服输的家伙,趁弗兰克要站起来之前翻身把他压在身下,像拳击比赛一样数着数。

“瑞琪又得一分!”

观众席上的布兰登实在觉得旁边瞎凑热闹的本莱克斯和艾登的叫声烦人且幼稚,默默用石头磨着箭首。


🍀


阳光告诉我,欲望就是我最好的向导。


弗兰克把目光从书上转移到挚友正在被包扎的手臂上,瑞琪麻木的神经被护士姐姐的柔情包裹耳朵早已通红。

看得弗兰克想取笑于他。


“过度的锻炼也会适得其反”,弗兰克特意移开视线装作看书,不被挚友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就算是机器它也需要稍微休息一下。”

“以前当我这么久陪练辛苦你了。”

“你自己练才是没轻没重。”弗兰克翻开下一页,“也多亏那时候才交上了你这个朋友。”

“小队成型之后,你怎么突然离开了?”


瑞琪这句话问得弗兰克语塞,那时候他还没决定好自己未来的道路,面对迷茫暂时选择了逃避。


“我知道你是要守护皇室的指定人选,我不一样。你要成为守护皇室的摩尔,心理压力一定很大吧?”

“我除了努力去做这件事,别无他法。你能明白吗?”

弗兰克想起了游戏里主角一般的台词,真拿这个不会爱惜自己身体的家伙没办法,“你这家伙也太酷了吧。”

“那你以后想好做什么了吗?参政?还是去跟着母亲当乐师?或者说你想要按着父亲的道路回来骑士?”

“不一定。先试着考考大学吧,再探索一下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实在再不行我还会点乐器混进皇宫当乐师。”


“好自由阿……”


弗兰克不敢细想瑞琪这句话的所要表达什么。


🍀


“我记得教官不久之后,就当上了队长了。”小罗德尼在这里开始听不明白,本来困意已经布上心头,忽然醒了几秒。

这句话让弗兰克的话语变得没有先前的轻飘飘,“后来……出了一些事。菩提导师在一年后会退位,把团长之位传给下一任骑士团长。”

强森的神情看起来知道此事,用手捂住嘴巴让小罗德尼停止了他的提问。

“大家需要知道一件事,一个军队的强大不在于个体。通常需要协力往一个目标前进,这样才不会让首领的担子压的太重,以至于崩溃。英雄是需要一个坚硬的后盾去支持他的精神,他的信仰。”



那年在弗兰克知道菩提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甚至头发都已经开始褪色,早年征战的病根使得菩提可能无法再担任骑士团长,退而休养。

那一次骑士团领导层聚会,破例地把正在备考的弗兰克也喊了过去,说了一些未来的计划。瑞琪在餐桌上看到弗兰克的身影,明白导师的意图。

在期间弗兰克看到瑞琪和菩提导师在门外似乎在谈论什么,瑞琪的眼神有一刻锁定了自己,坚定的眼神望向菩提导师似乎在想要获得什么认可。


只见菩提导师摸了摸瑞琪的金发,把他拥入怀中。


那天菩提导师正要和弗兰克谈话的内容似乎被瑞琪吞进了肚子里,后来知晓一切还是在布兰登的口中得知。


“菩提导师想让你回来骑士团,

瑞琪会在不久出任骑士团长的位置。”



直到考试的那天,布兰登的话语总是难以从弗兰克的脑中抹去,虽然题目在面前,他的手的的确确把所有的空位几乎填满,只留了一处。

出考场那一刻,他想去见菩提导师。

没等放榜那天就已经重新加入了骑士团,从最初级的骑士开始,不久后就被提拔升为了队长。

那时候他只是想着,要是哪天挚友也会像导师一样陨落,会有谁能够站在他的身后成为他的后盾?瑞琪这个直肠子哪能了察觉到身边的隐藏的威胁,要是只身背负众望那会是多么悲伤的事情。


这一切都在为自己回归骑士团找理由。


在新兵营那段日子,看到了天赋不足的艾尔不能被选上的瞬间,密林里看到他在木桩上发呆。

看起来天赋也只是照耀着极个别的人,他不敢上前去触碰一名有尊严的男摩尔的软肋。

次日艾尔已经收拾好一切离开了营地。


“在菩提团长即将退位的那一年,皇家骑士的招选比以往更加的严格,有很多骑士梦的家伙未能选入,也是一些青年梦想破碎的一个年代。”弗兰克长叹了一口气,“你们赶上好时候了,近几年骑士团扩招。”


要是不是那件事的话,他现在或许还在前哨站当着他的副团长,那次而外敌的入侵的确警醒了摩尔庄园需要居安思危。


🌼


“一代摩尔的闪光,不能永久站在高峰。就像昼夜的更替,时代的变迁,骑士团会有足够强大的摩尔登上团长之位。”



在瑞琪当上团长那天,正午的太阳极为猛烈,快要把一切都烤热,弗兰克站在行列中看着新王为骑士团长举行仪式。

他又望向旁边的导师,没有感觉他失去半分年轻时候的英姿,他把一切郑重地交付给了瑞琪。


瑞琪抬起头,面相众人宣誓。

荣耀之歌随之奏起,阳光把一切都照的透亮,声音通过干燥的空气穿透力尤为强烈。



“我那些日子目睹了恒星的陨落,

  太阳又会在东方重新升起照亮大地。”


🌼


话音落下,弗兰克枕在腿上的小罗德尼早已在他的嗓音之间沉沉睡去。


强森在旁边把灯关掉,隔着罗德尼问弗兰克,“您那时候考试成绩怎么样?。”

“我忘记在卷子签名栏写上名字,我没有分数。”

这让强森尤为吃惊。

“您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


“感觉忽然想明白自己想要追逐的东西,也许我的名字在进入小队的那一刻早已刻在了骑士团,只是我不愿直视它。在那一切决定下来的时刻,甚至紧张得连自己百年之后的墓志铭都想好了。”


🌼


即便是那位游戏里的原型摩尔,

并没有真正打败过恶龙。


也停止不了,弗兰克把自己的名字刻在骑士团代表荣耀的石碑上。


🌼


『   谁说伟大的神已经死去?

       我透过呼出的水汽见到了他。

       我的嘴唇也迎向他。

       今天早上,

       他不是悄悄说过:

       “您还等什么?”

       用思想和双手把一切帷幔都拉开,

       直到眼前呈现的只有

       一片光明,一片赤裸。

                                    ——《别再等待》 』

🌼


♢『镶嵌』词意为:把一物体嵌入另一物体内。

♢本莱克斯,艾登,布兰登皆属于奇袭小队。

    私设传送门:奇袭小队 

♢“他人是映射自身的镜子,

     柔软和刚硬一目了然。”

♢《别再等待》是纪德的诗。

♢直发,长期不定时修改。

评论(8)
热度(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