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恰奥利奥的萝卜特

杂食,⚠️慎关。没有感情的机器人,CP观很怪。
祖传ooc砸官方脸。
罗德尼的老母亲,弗兰克研究学家。

归途:似是故人

♢手游弗兰克、斗篷(页游)瑞琪、RK、

    手游瑞琪、页游弗兰克、罗德尼、强森

    全员CB向。

 (预设斗篷瑞是页游龙骑士)

♢注意避雷,以免误食。

♢对于8.8剧情脑嗨。


♢补充:

    Frank为什么知道两个瑞琪:遇于林间 


🌊


    弗兰克在营地烤了面包,带上了自酿的果酒离开了营地。这个季节他们驻扎的地方临近海域,翻过山丘的海边隐藏着十几户隔世的渔民,也是之前一名英勇牺牲的骑士的老家,为了纪念那名骑士,皇室拨款下来重建了民房,还有个用于军事预备用的小屋。


    现在小屋内基本设施齐全,几乎都是途经出差或者是信使的落脚之地。没有人在的时候是那十几户人家帮忙管理卫生。


    那个惬意的地方同样也是弗兰克长官这个季节的休息地,他也不是一个经常喜欢热闹的摩尔,这个季节里一个月能来几天来这里“度假”是他的爱好。一开始甚至连小罗德尼都不许跟在他身边,总找些任务把他打发走,或者让强森支开他,自己三步两步逃离了现场。

直到那天亲眼望着他进入皇家骑士的队伍之中,罗德尼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真正离开了他的身边,傲气和锋利已经毕露,他再也不是落在身旁经常发问的孩子,现在弗兰克居然还有些怀念当初那个小屁孩。


“长官!”正在收渔网的渔夫在远处喊他,附近居民的小孩一两个跑到他的身边。

“还以为您会不来了,”其中一个小摩尔拉着他的衣袖,“上次还没给我讲完鸢尾花仙子的故事。”

“嚯!我要听骑士团和红龙之战的故事!”另一边的小摩尔朝对面吐着舌头。

“你已经听了好多遍了耶!”

弗兰克被小孩左边拉一下右边拉一下,他清了清嗓子,装作认真,“小奥利弗听令,带着小阿比盖尔回去等候下一步命令。”

“是!弗兰克教官。”

小阿比盖尔被拉着去小屋的方向,两只小孩本是打闹着离开,下一秒又是在耳边讲了两句密语,不知道这次又想打什么小心思,他想起来小罗德尼倒没有像这两个孩子一样任性地提过要求。

弗兰克把其中一瓶果酒递给了“渔夫”,“这次给你带来了这个,军营水果特酿,尼克那都买不着。”

“谢谢长官。”

这位“渔夫”是被安排在这里保护居民的护卫队成员之一,虽然表面上没明说是来调查什么,对于异族人当地的居民总能猜到几分。

“最近没什么异样吧?”弗兰克切入正题。

“最近海风很大,可以说有些异样,甚至有出海的渔民看到了些小型的卷风。海面上前段时间漂上来了几块木板,不属于这边造船所用的木头,可能是风暴给这边海域带来的“礼物”。”

弗兰克拍了一下他的背,“辛苦你了。”


🌊


夜里弗兰克刚把睡着的小奥利弗送回家里,归程看到听着海浪拍打沙滩,月光很明亮透着清冷的气息,把星星的光芒减弱,兴致来了就席地而坐,在怀里拿出口琴,吹了一曲布鲁斯的前奏。

伴着海浪想到了那曲——


『  Blue moon

      You saw me standing alone

      Without a dream in my heart

      Without a love on my own

      Blue moon

      You knew just what i was there for

      You heard me saying a prayer for    』


“And then there suddenly appeared before me……”正当弗兰克唱到这句,下意识感觉到不自然的风总背后袭来,一把抓住了要碰到他的一双手,想要把对方摔倒在地面上。

那熟悉的声音比动作还是快了一秒。

“喂!”

弗兰克抬头,只见那位身穿黑色斗篷的瑞琪被他拉拽,此时他不知道是惊讶还是惊喜。

海水和月光也会听歌。


“我还以为你消失了。”

面前的瑞琪似乎急于做些什么,“跟我来。”


他们穿过了一段密林,在一个空地上,rk的飞艇被撞得不成样子,旁边沉睡着呼吸规律的rk,鲁比在旁边守候着他。

见到此番状况,弗兰克大概猜了半分,没等瑞琪开口就已经上去检查rk的身体状况,只见满身的伤痕。


“有点发烫。”他贴上rk的额头,用手感受着他的脉搏,在军营里为生病的新兵检查身体状况也是他的必修课。

“我们先把他带回去”,弗兰克背起rk,只感觉他体重极轻,就他的体能感觉是背起了一只温暖的大猫。


“在我找到他的时候并不比这好些。”瑞琪把鲁比抱在怀里,背上了旁边准备好的背包。

“你们遇上了什么?”

“一时半会说不清楚。”


🌊


在红龙之战那天后,原本那宫殿坍塌成废墟,庄园派出了几支队伍挖掘搜查,快要把地面都掀翻了,最后也没有找到这名不属于这里的瑞琪和rk的踪迹。


“药溶在水里可算能喝下去了。”弗兰克长叹一口气,热了两杯牛奶把另一杯递给瑞琪,让他安心下来。

“我在时空的漩涡风暴中找到了他。”瑞琪感受着热牛奶的温度,“飞船也是在风暴之中损坏,我不知道他到底失去意识多久了,一边还紧紧抱着鲁比。”

弗兰克最听不得这些描述,以往瑞琪总是说他在卸下防备后容易被情绪左右。


“在那裂缝之中,还有时间的概念吗?”

“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飞艇上的时钟,我们感受到的时间只过去了几天。”这名已经在时空中被翻来覆去卷进不同漩涡之中的骑士,实在难以感受到切实时间的流逝,昼夜和年月已经是陌生的衡量标准。


飞艇上的时钟,还有rk的怀表,是保留他们原本时间的载体。


“那次对我而言毕生难忘的战役,已经过去五年了。”弗兰克把时间说出来的那一刻瑞琪心里不由一颤,随后听到对方补充到,“瑞琪也很想找到你们,我是指现在还在前哨站的瑞琪。在你们两个失踪的第一年,我们花了不少心血在里面。我们和瑞琪一直没有放弃这件事,但是已经渗透不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倒是那件事件时不时在大家的口中相传。他总是说要是偶然能遇见你们,让我替他说一声『抱歉』,还有一句『感谢』。”

“嗯,我收下了。”

弗兰克似乎想到了什么,吹了口哨叫海顿来给他拿了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了一些小阿比盖尔准备给他的惊喜。

“来。”


赤脚踩在沙滩上的感觉很奇妙,弗兰克叫瑞琪在干燥的沙子上坐着,跑去浅水区打开玻璃瓶的盖子,把它们撒在海面上。

随着浪潮的翻涌,他又跑回了瑞琪身边。

海滩的边缘亮了起来,浪潮越大,荧光越接近白色,一阵阵蓝色的浪花很快消散了。


“那是荧光藻。”弗兰克旁边也坐了下来,“虽然看起来有时候很美,但是浓度过高的时候,曾让这里被荧光藻布满发生赤潮,鱼虾难以繁衍呼吸,海面飘着死去的鱼,空气中臭味弥漫,这里曾经发生过这样的灾害,那一年可谓是海岸不幸的一年。但是它本身没有危害,零星的几点在洪流中构不成威胁。”

“就像我和rk的到来,只是你们生命中的能够交织在一个片段里的瞬间对吗。”


“谈谈你那个世界的弗兰克是怎么样的吧。”弗兰克很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他几乎对一切的现象都感到好奇,但难以有休息之日停驻下来,大家都总是被浪潮推着走。

“他很好。当时我们的世界也经历了这一场战役,他是勋章骑士中最为优秀的,我突然把他拎了起来坐上了我的位置。我甚至还没怎么听过他抱怨。”

“因为那场战役之后,你像现在一样从一个漩涡投身于另一个漩涡之中。”弗兰克笑了,“虽然我也常年在外,但也很少回去庄园,每次回去喝杯小酒和团长都有说不完的事。或许那边的弗兰克他早抱怨过了,回忆总会被无限美化,要是当面跟你说倒显得气量小。”

“上一次我见他,他还说等我回去当团长。按照我的时空,算下来也有十几年,他的任期比我长得多。”

“我的瑞琪也说,等我回去当副团长,这些事哪说得准呢。明年之后,还会有下一年。”弗兰克忽然想起小罗德尼的模样,“我有一个学生,我印象很深,以前老在营里粘着我,总感觉他长不大,等过了一段时间再见他,成长的速度我也难以言喻。就像每每经过家园,总有陌生的感觉。”

“自己是否还真的属于那个地方。这样的感觉吗?”


瑞琪手里的牛奶已经变成了常温。


“更多是一种归属感,没有它我会完全失去我自己。”

“我明白。”


海顿在弗兰克怀里睡着了,

他还不忘用手指逗弄他的叶子。


“我感觉到rk似乎一直在寻找归属之地。”弗兰克逗着海顿,用它的叶子挠海顿的眼睛。

“我知道一些事,他的归属更多是藏于心间。从某种程度上,我觉得我能理解他一些。他其实从来没有被自我以外理解,把他人推出心门之外,他的目标像是伫立在他世界里的一道光芒,那道光芒四处满是迷雾。”

“真是个走在刀尖上的家伙。”

“他总是给我感觉有充分的自信能让自己全身而退。”

“这次算是一个意外?要是你没有找到他,他可能就在时空裂缝之中险些丧命。”

“他已经不能失去更多了,除了他自己。”

“内心的归属。”弗兰克看着瑞琪被海风吹拂的金发,“也许是命运女神的眷顾吧。”


🌊


rk感受到窗外的阳光透过帘子打在自己的脸颊上,床头的桌子上放着他的蝴蝶眼镜,鲁比在他的右手边上微微起伏。他感觉到浑身有着强烈的痛楚,体内还有被龙息打中残余的滋味。


“你可算醒了啊。”

弗兰克拿了水壶进来。


rk有些恍惚,周围的一切过于陌生。


“我怎么会在这?”

“瑞琪把你从时空的漩涡中拉回来了,刚刚他跑去跟孩子们钓鱼去了。”


弗兰克打开衣柜,给他扔了几件衣服和毛巾,又把两个医用的拐杖放到床边的桌子上。转头又拿出一个大背包准备明天回营需要的衣物。“想起来的话就叫我带你出去,这里暂时还没有配轮椅。”


“喔……”


弗兰克说着停下手上的动作,拿出一个小小的笔记本写了“海岸站配轮椅,药箱需要补充药物。”的备忘录。

“瑞琪说你不吃水果,这可不行。康复期需要多摄入一些,只是不喜欢咬下去的口感,可以榨成汁。希望你不要比青年营的孩子还难管。”


完全没有给rk插嘴的机会。


“我了解了一些你的事情。”

“那又怎么样。”rk哼笑了一下,把状态回归到骑士团初见他时候的语调。


“谢谢你,这句话代表骑士团。”

“不用感谢我,我只是想做我要做的事。达到我自己的目标。”


弗兰克轻轻捏了一下rk的手臂上的伤口,“用痛楚来感受一下生命的真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嘶——”


鲁比在旁边已经把水果切成了小兔兔的样子,插上了牙签端到自己主人的面前。


“鲁比!你在干什么!”

“bibo!”

“我不要兔子。”rk别过头。

“那我帮你榨成汁。”弗兰克挤出一个笑脸。

“我也不要榨汁!”

“bibo?”

“你不是有变成玫瑰花的绝活吗,变一个我看看。”

“瑞琪快来救我。”


🌊


那天夜里,瑞琪和弗兰克吹着海风沉默了好一阵。


“弗兰克。”

“嗯?”

“我想我是时候也该回去看看那个就属于我和rk的那个世界了。”



♢直发,暂时写不下去了会短期内删改。😢

♢罗德尼的私设:成人礼 

♢文中Frank哼的歌:《Blue Moon》


评论(7)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