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恰奥利奥的萝卜特

杂食,⚠️慎关。没有感情的机器人,CP观很怪。
祖传ooc砸官方脸。
罗德尼的老母亲,弗兰克研究学家。

七月流火

♢菩提、弗兰克、琦琦

    瑞琪、罗德尼CB向主亲情。

♢【主角是手游弗兰克,有双亲】

♢注意避雷,以防误食。

♢私设像黑洞,详看集合。

    指路总结:目录 


🌼


『七月流火』


转凉时节,天刚擦黑之时,

可见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


🌼


弗兰克历经了快一个季节的青年营训练,今年又送走了上一年的一批新兵,一路上他带着他们回到家园,一路上军歌悠扬,最后的考核是在庄园进行的,经过骑士团长和皇室高层的考核,身为总教官的弗兰克只能在旁边等候他们的结果。

每次这个时候,都是他能够偶有几天休息日。


把工作交接给了瑞琪和奈特的时候,他申请了回家探望父母亲的三天假期。

每当经过城堡和淘淘乐街,都会感叹这里的变化。忙碌的尼克,在各自的店里被簇拥的埃利克斯和丝尔特,他身穿便服,脱下密林的军装重新套入沉睡了几个月的衣服,拿到的时候总有种陌生的感觉,有几件衣服未曾穿过几次,就像崭新的一样。

他的母亲会在他离开前都塞给他几件丝质的衣服,常年被粗布包裹,这些衣服触碰肌肤的柔软就像在母亲怀抱里。这天他特意挑选了一件深蓝色的衣服,颜色接近于黑,在光的照耀下才能看到反射出来的蓝光。

在人潮逆流中行走,在街边有青年流浪歌手正在弹着吉他唱民谣,坐在长凳旁边听完一曲,弗兰克把身上仅有的一些钱点好放在了那名青年的吉他箱里。


去往爱心广场,在大门边上已经看到很多小摩尔拿着漂亮的礼盒和同伴讲述这个东西的去处,那个叫琦琦的小女孩正在把鲜花礼盒递出,那位粉色的小摩尔在包装精致的鲜花礼盒上写下了祝福。


“Sing a love song of the wind for you.”

附上用花体书写的诗句,似乎是送给心仪的人。


琦琦看到弗兰克,眯起眼睛,弗兰克很喜欢这个女孩的笑容。

“您今年提前来了呢。”

“今年回来得早,生意越来越好了啊。”

弗兰克从未告诉琦琦自己的名字,在琦琦来到庄园之前,他已经离开了这里。

“这次想要用什么鲜花呢?”琦琦给弗兰克展示了她小店里精致的花朵,“这些都是我一大早去市场精心挑选的,最近做鲜花礼盒的孩子好多好多,我都快要忙不过来了。也不知道瑞琪团长有没有被鲜花礼盒淹没。”

面对小女孩忙碌之中的碎碎念,又重拾了庄园里轻松的氛围。


“这一个我要送给一位曾经的少女”。


从手上提着的纸袋里拿出两个一个大一小的盒子。


平扁的盒子表面是透明的玻璃,能透过它里是一条项链,那雕刻了一簇紫罗兰花的形状的香水瓶子,从上而下是通透白玉往深紫色的过渡,项链中间嵌着一对耳环。

另一个是戒指一般大小的蓝盒子,看不出来里面装了戒指还是其它什么别的。


“这一个送给导师。”


琦琦看到项链眼睛亮了起来,“这是什么宝石?”

“是紫水晶。”弗兰克在缭乱的花丛中霎时难以抉择,他目光聚焦到玫瑰花丛之中,“这次琦琦来帮我选吧。”


这个难题要是扔给了别人,

可能还会收获以外的惊喜。


“少女的礼物……送粉玫瑰怎么样?配上这个淡淡的蓝紫色包装纸。少女们要是收到了来自追求者的玫瑰,也会新生欢喜吧?要是对方也像这一切那般爱您的话。”


对这个答案他满意地点了点头,那位“少女”无论自己变成怎么样的坏家伙也会一如既往的爱他如初。


“剑兰就送给您的导师”,琦琦疑惑了一下,只是在反问自己这个戒指盒里面到底装了什么难以预测的惊喜,“把她包在花丛之中也很浪漫呢。”

“这个小盒子我可以先放你这里,我明天拜访导师再来取。”


眼前这位神秘的摩尔总是在她的好奇心中反复捯饬,虽然她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盒子里的答案,这个忍不住想打开它的心情持续到了它被主人拿走。


🌷


长长的紫藤架后是僻静的小道,弗兰克也惊讶于这条小道没有被规划改造,大概是因为这里的紫藤花感动了许多的摩尔,决定留下庄园里这般安静的角落。在小道的末端是一道只有半截身子髙的小木门,后面衔接了一片住宅区。

轻轻推开自家院子的门,花园前院杂草还没有拔,这个季节母亲在花园里种了些木槿和扶桑,在家园门前的摇摇椅上母亲正在沐浴阳光。


在弗兰克眼里,母亲的容颜未曾老去,仿佛是花丛中的少女。为她盖上围巾,惊醒了她。

“弗兰,你回来怎么也不通知我们一声。”母亲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我不是在梦里对吗?”


他的双亲爱唤这个像女孩一般的亲昵。


“久等了。”弗兰克附身抱了抱她。

这位母亲用了半辈子都在等待两个男孩,一个是她的丈夫,在孩子没有长大之前他也常年不沾家,退休之后总是闲不下来;另一个是他的孩子弗兰克,她曾为他成为皇家骑士的仪式奏乐,又从他者口中听闻被外调的消息,如今她的孩子不得已远离家乡。

那个用粉玫瑰装饰的鲜花礼盒送到了母亲面前,令她惊喜不已。以往都是一些在外带来的异国手信和装饰用的动物形状的瓷器。


“这是一个小女孩挑选的花。这是要送给一个曾经少女,她考虑了好一会帮我选择了这粉玫瑰。”


母亲没有立即拆开礼物,而是亲吻他的脸颊。

“你回来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在夕阳落于天边,父亲提着鱼竿和小桶推开了院子的门。他看到弗兰克正和罗德尼在花园修建枝叶,一切都来得很突然,男子的尊严并没有让他露出较为强烈的情绪。


“你回来也不说一声。”


话里弗兰克总是能听出父亲的并不直白的关心,前几次提前告知,父亲恨不得把所有的好友请来为他接风洗尘,生怕自己的孩子感觉不到归属感。

他看到妻子把红茶端出花园里的桌子上,叫他放下手中的“战利品”,把两位孩子也叫了过去。在这氛围下明明以往是导师和教官的家伙,如今还像孩童一般打闹。

“弗兰,小罗德尼都要赶上你了。”

弗兰克把杂草放进了推车里,“再怎么长,不也还是我的徒弟。”

“叔叔,我哪比得上教官呀。”



在罗德尼正式当选了皇家骑士之后,偶有休息天也会来看他的叔叔,因为儿子常年在外总是报喜不报忧,有些家书还会叫罗德尼来解读。问他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出了什么岔子。借着这个小口,再一次慢慢地认识自己的儿子。

在罗德尼的讲述中,他们的儿子对谁都做得很完美,继承了母亲的浪漫风趣,父亲的责任感。他对下属的关爱和学员的关怀,有些事情甚至远超乎双亲的想象。


在这另一个角度的信息来源,

他还感受到儿子对自己生命的理解和宽恕。


这天只有四个位参与者的家庭聚会充满笑语,弗兰克的表现中父亲看到了他的成熟,几番对当初自己为他选择的道路表示歉意。从儿子的口中,父亲获得了比赠与他实质意义上礼的礼物更加贵重的“理解”。


弗兰克在无声息中把耐心赠与了父亲,

告诉他自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把承载美丽和芳香的紫罗兰项链送给了母亲,

告诉母亲他没有忘记爱的本质。


🌼


清晨花园里的花瓣结满了露珠,弗兰克很久没有在柔软的床上睡得自然醒,推开了窗户闻到了花的香气,父亲正在花园里叼着烟斗拎着水管浇花。

今天是去探望导师的日子。

喝了牛奶,吃了母亲做的独家三明治,暂时告别了他们。只是短暂的告别,弗兰克在自家门外看着父母的模样,感觉像是一副油画,画着他永远的避风港。

“今天,回家吃饭吧。你母亲今晚做梅子鸡。”

这是自小而大,他同父亲从未有分歧的喜爱之物。


“我会准时回来。”


像他第一次上学堂,留给了双亲一个远去背影。

在夕阳笼罩之时,他会不忘回家的路,还有那能让他忘却烦恼,尝起来酸酸甜甜的梅子鸡。


🌼


神秘湖边上的大伯早早的做起了活动,身边总是带着两副渔具,等待一个有缘人陪自己呆上半天。

“请问,我能坐您旁边吗?”

“当然可以,孩子。”


菩提在呼唤声中结束了他望着大海发呆的状态,回头看到弗兰克拿着一捧剑兰。


“好久不见。”


他们并肩在渔场边上垂钓,这样师生之间的距离感连两个人都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模糊的。而弗兰克只记得,担任导师时候的菩提,风趣幽默,在导师身上他学到了令自己参悟人生的哲学。

跟瑞琪比起来,弗兰克是菩提的徒弟之中,更懂得隐忍和宽恕的那一个,更像是骑士团中调解一切的润滑剂。

在菩提眼里,他从来不是瑞琪光芒边上的光晕,弗兰克更像是陆地上的火把和明灯。他能够被他者触及到,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光和热,温暖撒在心间,他对于任何摩尔来讲都并不遥远。


“在花丛之间,我准备了一份礼物。”


菩提果然在花束中找到了一个蓝色的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金色的鱼钩。


“感谢导师您教会了我如何宽恕和谅解。”


在这份礼物打开前,菩提也猜到了几分。

“那是你自己学会的孩子。”菩提把盒子盖上,揣进了上衣的口袋里,口袋鼓鼓的轮廓,像是藏了一个婚戒一般,“谢谢你的礼物,我会舍不得用它。”


在他们偶然闻到一股花瓣的清香。


“看来这里还不只有我们。”菩提抚摸着他的胡子。

弗兰克意识到这件事,也猜到了几分。他们就当做只有师徒的谈话,聊起了昨日的状况。


“我也是离开了庄园好些日子之后,才强烈感受到了父亲对我的珍惜。”弗兰克想起清晨他目送自己离开的眼神。

“嚯嚯嚯,你的父亲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当时他有孩子的时候,恨不得让整个队里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了。”

“在我小时候他也太不懂如何表达了。”

“我也是这么磕磕碰碰中成长过来,瑞琪儿时的成熟成熟令我回想起来也有些酸楚,要让一个孩子宽恕的大人确实该考虑自己是否尽责。”菩提眯起眼睛,“你的父亲也曾问我育儿经。”

“我小时候要比瑞琪要任性些,父亲请教过您这些,也不难猜测到”,弗兰克舒展了他的背。

“瑞琪从很小就认为自己注定是玉石,可能这中间有我那时候身边的光芒簇拥……懂事后对自己这块原石不吝啬于用刻刀深钻。”


成长道路上的双方,都切实在感受世界这面镜子面前无时不刻地在打磨,祈求能早些看到全貌。

“他也许现在在无限接近预想中的自我。”

“我也不知道,孩子。我更想让他得到快乐。”


这大概也是弗兰克的父亲想要表达的话,三番几次到嘴边的话语也会被父亲咽回心里去。


“也许瑞琪现在很享受这一切。”弗兰克猜测他挚友的内心总是能猜个八成,“这是我们共同创造的财富不是吗?”

“嚯嚯嚯~弗兰克,我的好孩子。”

“小鱼现在还没上钩,都被我们的话语吓跑了。”

“嘘。”


🌼


趁夕阳无限好。

傍晚时分回到家里,果然尝到了梅子鸡的味道。

餐桌上父子的谈笑伴着梅子鸡的味道滋味盎然。


🌼


『    我愿他人活在我身上 

        我愿自己活在他人身上 

        这是“知” 我曾经活在他人身上 


        他人曾经活在我身上 

        这是“爱” 雷奥纳多说 


        知得愈多,爱得愈多 

        爱得愈多,知得愈多 


        知与爱永成正比

                                   ——知与爱

                                《云雀叫了一整天》木心   』


🌸


琦琦在这天早上把花束给了弗兰克之后,把自己工作室的牌子翻到“正在休息”的面板上,跟了上去。

整夜的好奇让她无法平静,只想一探究竟。

之间那位先生一路上走得慢悠悠,经过一些店铺有些摩尔还会向他问好,路过的骑士也会向他鞠躬,导致她越来越看不懂这位先生的身份。

最后他经过了大片的麦田和沙滩,来到了神秘湖边,亲手把花束交给了菩提大伯,远远地看到了金色的闪光。


“那是金色的戒指吗?”


琦琦对于此时的惊讶涌上了脑海。

“那枚『戒指』,原来是给菩提大伯吗!”


她带着五雷轰顶般的情绪,

回到了她的礼盒工作室。

琦琦猜想了一个晚上,以为这位先生,是送给他曾经深爱的年长女性,看他此般绅士,对方应该是一位美丽大方而幸福的摩尔。感觉这一天都在知道明白真相的滋味并不是预想中的那般景象。


🌸


♢直发,不定时修改。

♢本来昨天就该发了,跑去看节目搁置了。

    今天官方给我雷击般的享受,谢谢你。😭

♢关于『明灯,流星与银河』

那天夜里树灵在讨论弗兰克和小罗德尼。

Joey:

『弗兰克是他走夜路时的一盏灯,

    指引方向并给他安全感,

    瑞琪就像头顶的星空。』

萝卜特:

『原来Frnak是明灯。』

Joey:

『灯说:你看 星空。

   小罗德尼:哇——(震撼)


   也许菩提是火把,弗兰克是灯。

   瑞琪他觉得他的火把可能是流星来的,

   所以后来他自己也成为了星星。』


    ——树灵的对话


♢关于『歌』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